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胸痛一个月一查吓一跳 六旬爹爹患乳腺癌

发布时间:2016-08-24 09:07:1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徐若云)蔡甸区65岁的李爹爹胸部痛了1个月后,被查出来竟是患上乳腺癌,自己和家人都大吃一惊。

1个月前,李爹爹发现自己胸部有些痛。半个月后,他一摸疼痛的左侧乳房,里面出现一个花生大小的包块。就到武汉市一医院甲乳外科门诊就医,做了乳腺彩超及包块穿刺细胞学检查后,被诊断为乳腺癌。经过半个月的调理治疗后,李爹爹顺利进行了手术。目前正在后期治疗中。

武汉市第一医院甲乳外科主治医师李杰宝称,乳腺癌并非女性的“专利”,男性患者约占乳腺癌患者总数的1%。由于男性胸部平坦,乳腺组织比女性少,就算只长了个1厘米-2厘米大的肿瘤,癌细胞也会在较短的时间内侵入皮肤、肌肉、腋下淋巴结以及身体的其他器官。因此,男性患乳腺癌后癌细胞的扩散时间一般只有几个月。所以,如果男性胸部有硬块,要尽早做检查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