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大叔为在朋友圈“拼步数” 暴走患上滑膜炎险致残

发布时间:2016-09-21 15:41:01来源:SRC-4129

楚天快报讯 (记者丁心栓 通讯员李丽)时下,微信朋友圈流行起一股“拼步数”的热潮,每天在朋友圈和朋友比步数已成为很多人督促自己健身的方式。而市民刘先生为了在朋友圈拼步数,过度运动,导致患上了滑膜炎,不仅膝盖出现不适,就连日常下蹲和走路都十分困难。

刘先生今年40岁,家住襄城滨江苑小区。他说,自己体重超标,身体不好,从7月开始,他每晚绕着江边快步暴走,且每天都把步数晒到朋友圈里。到9月初,他的体重不仅下降,而且在朋友圈步行的名次也长期位居运动排行榜前列,他觉得很有成就感。

可没想到的是,最近一周,刘先生的膝盖开始疼痛。一开始他并未注意,可渐渐连下蹲都十分困难。他这才去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膝关节滑膜炎,原因就是快步暴走导致膝关节伤害。目前,刘先生正进行腿部针灸治疗,医生建议他至少休息两个月。

据市中医医院下肢骨科主任张云飞介绍,膝关节滑膜炎是一种无菌型炎症,由膝关节扭伤和多种关节内损伤引起,不及时治疗,可能存在致残风险。

张云飞说:“现在,每天接诊的患者中,因快走或跑步导致膝关节运动损伤的情况也越来越多。”他提醒市民,运动健身的时候一定要适度,年轻人保持每天8000至10000步最佳,老年人保持每天3000至5000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