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七旬太婆脚上瘙痒难耐 一查患上皮肤癌

发布时间:2016-11-14 17:46:1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马遥遥)两年前大腿上长了一个圆斑,七旬太婆以为是老年斑长在了腿上。今年,太婆经常觉得“老年斑”瘙痒难耐,自行擦药不见好转,最后异常疼痛,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自己原来是的了一种叫鲍温病的皮肤癌。

  72岁的赵太婆家住后湖,两年前突然感到左大腿外侧有点微微的痒,她仔细一看发现这里的一处皮肤出现了一块5毛钱硬币大小的圆斑。赵太婆不知道为什么会长出这种圆斑,以为是老年斑长在了腿上,也就没太在意,痒的时候就用手抠一抠。今年下半年,赵太婆感到大腿上的那处“老年斑”经常瘙痒难耐,之前5毛钱大小的圆斑竟然还长大了,足有1元钱硬币那么大,她自行擦了多次止痒的药却没有任何效果。

  半个月前,赵太婆感到“老年斑”开始从之前的瘙痒变成了疼痛,疼得皮肤就好像要裂开一样。11月12日,赵太婆来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求诊。

  在皮肤科门诊,医生检查发现赵太婆自称的“老年斑”已成黄褐色,且上面有许多鳞屑。医生首先告诉她,这肯定不是老年斑,也不是一般的皮炎湿疹。最后,医生进行了病检,结果令赵太婆大吃一惊,原来她得了一种叫鲍温病的皮肤癌,需要手术切除。

  皮肤科姚鹏主任介绍,鲍温病是一种常见的原位皮肤鳞状细胞癌,初为红斑,圆形或椭圆形,逐渐扩大后外形不规则,表面附有角化性鳞屑,呈棕黄色或黄褐色。

  姚主任提醒,鲍温病是一种早期的皮肤恶性肿瘤,如果发现皮肤上突然长出了斑或肿物,且存在短时间范围变大、颜色明显改变、形状不对称、边界不清晰或出现卫星灶、瘙痒剧烈甚至糜烂的情况,需尽早到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