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六旬老汉剁鱼块用力过猛“撑破肚子”

发布时间:2017-02-08 16:52: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遥遥)六旬老汉剁鱼块时用力太猛,竟然撕破了自己的肚子,导致腹股沟疝。老汉觉得疝气不是什么大病,又不想破坏家里过年的气氛,在家忍痛三天后出现休克,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虽然医生经过及时手术保住了他的命,但出现了肠坏死,无奈切掉了一小部分小肠。

  67岁的孙老汉(化名)家住黄陂,三天前,他在厨房里剁鱼准备做滑鱼块时用力过猛,突感腹部一阵撕裂般剧痛,没过多久有下腹竟然鼓起了一个鸡蛋大的鼓包。在当地医院,医生诊断孙老汉为右侧腹股沟疝,需要做手术。然而,孙老汉觉得疝气不是什么大病,又想到正月十五还没过,怕破坏家中过年的气氛,以为回家休息几天就没事了。

  昨日下午,孙老汉右侧腹股沟的疝气从之前的鸡蛋大小疯长到柚子大小,坠胀难忍,一度痛晕了过去,家人紧急将他送往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疝与腹壁外科段鑫副主任医师检查发现,孙老汉已经出现了疝嵌顿及感染性休克表现,必须立即手术治疗。手术后孙爹爹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是由于就医延误,还是不幸出现了肠坏死,最后无奈切除了一小部分小肠。

  武汉市中心医院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介绍,孙老汉剁排骨块时用力过猛,导致腹压增大,进而引发了腹股沟疝嵌顿。

  王勇主任强调,对很多老百姓来说,疝气不是什么大病,八成患者选择了忍耐。其实,疝气不治疗不仅不会自行愈合,久拖不治将酿成大祸。调查发现,约80%的老年疝病患者都是忍着疼痛保守治疗,最后拖成严重影响生活且危及生命的巨疝。疝气是一种常见疾病,手术是治愈疝的唯一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