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爹爹误吞鱼刺写下“想活下去” 经22天治疗转安

发布时间:2017-02-09 10:31:23来源:SRC-419

在转院的救护车上,68岁老人用颤抖的手,在白纸上写下歪歪扭扭的五个字:“我想活下去。”(如图)武汉接诊的医务人员看到这张字条,心里一颤。22天的全力救治后,老人转危为安。昨日,老人不顾身上还带着引流管,亲自去感谢救他命的医务人员。

68岁的陈家鹏家住黄陂,1月5日吃饭时不小心误吞了鱼刺,就在家中用土法处理了一下。谁知两天后,老人开始发热、胸痛。在当地医院,陈家鹏被确诊为鱼刺导致的食管穿孔纵膈炎,进行了几天常规治疗后,病情仍不见好转,反而急转直下,并发肺部感染,导致呼吸衰竭。1月15日,陈家鹏被转至武汉某医院就诊。“爹爹到医院时,气管插管接着呼吸机,身体十分虚弱。”该院杨军辉医生回忆,当时患者女儿流着泪,交给他一张纸条,说是父亲在救护车上写下的。他看到,这是歪歪扭扭的五个字:“我想活下去!”他当时心里一颤:患者的求生欲如此强烈!同事们暗下决心,一定要全力以赴将老人从死神的手里夺回来。

图为:老人脱离生命危险后感谢救命恩人(通讯员马遥遥摄)

紧急处理后,当晚,医生护士每隔一个小时就会去看爹爹的情况。次日上午,科主任喻莉仔细研究了陈家鹏的病情,制定救治方案。她介绍说:“我们曾经成功救治过几例类似的病人,过程都是‘步步惊心’。爹爹的情况很危险,成功救治的希望很小,但我们决不会放弃他。”2月5日,经过22天的全力救治,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

2月7日15时,陈家鹏不顾身上还带着引流管,硬要女儿扶着他,走到重症医学科感谢救命恩人。看到医生和护士们,陈家鹏紧紧握住喻莉主任的手,流着眼泪连说三次:“谢谢你们!”

当晚,杨军辉医生在微信朋友圈里感慨:“作为一个从业十余年的重症医学科医生,我经历了太多患者的离世,也被很多患者强烈的求生欲望所感动和激励。你不愿离去,我不忍放弃!只要患方和我们密切配合,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不抛弃,不放弃,有信心去创造一个个生命的奇迹!”这条分享信息,赢得了无数点赞。(记者 高琛琛 通讯员 马遥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