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6厘米S形鱼刺体内游走两天 戳破男子小肠钻进腹腔

发布时间:2017-03-10 10:40:0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孟佳 赵林)55岁毛先生家住汉阳,4日晚吃萝卜烧胖头鱼时,不小心吞了一根鱼刺,卡的部位比较深,当时感到喉咙疼。他打算去社区诊所找医生看看,半路上又不疼了,于是就回了家。

6日,他感到腹部肿痛,还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直到7日早上腹痛难忍,才被家人送到武汉市汉阳医院抢救。普外科医生李伟学通过腹部CT发现,毛先生的肠腔内有大范围游离气体,小肠内有一条状异物,两端尖细,其中有一段还嵌在小肠肠壁上。

毛先生这才想起,说几天前他曾误吞过鱼刺,但是没管它。医生确诊毛先生为腹腔脏器穿孔、腹腔异物、急性弥漫性腹膜炎,必须尽快做开腹手术。汉阳医院普外科主任卢开刚教授通过手术,在毛先生穿孔的小肠附近找到呈“S”形的鱼刺,鱼刺拉直后的长度约有6厘米。

医生提醒,误吞鱼刺后判断鱼刺卡在哪个部位,最好第一时间求助医生处理。若咽喉痛、吞咽困难,在耳鼻喉科就可以用镊子或喉镜取出;若卡在消化道,可在消化内科用胃镜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