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华科教授:宫颈癌的预防科普应从初中生开始抓

发布时间:2017-03-10 11:40:04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全媒体讯(记者莫梓芫)“宫颈癌的预防科普应该从初中生开始抓,这是唯一可以通过疫苗预防的癌症,世界卫生组织甚至把适合接种的最佳年龄放在了9到13岁的区间”,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院王增珍教授告诉记者。8日,王增珍教授带队前往武汉司法局女子强制戒毒所里,对那里的女性进行宫颈癌知识的科普。

王增珍教授介绍,全国70%吸食新型毒品的人群都是青少年,吸食毒品后非常容易出现性滥交,而宫颈癌又是通过性行为传播的病毒,对这些人群的教育显得十分必要。“我们的社会不应该谈性色变,青少年们早可以通过互联网了解一切,成年人该做的是正向引导”,王增珍说,之所以宫颈癌发病率低龄化,就是现代社会青少年群体性观念的改变,性行为提前,但父母、社会对此都缄口不言,造成青少年没有任何安全概念,最终导致不可逆的癌症病变。正因为此,中国癌症基金会在全国发动了向青少年进行科普宫颈癌知识的号召,王增珍就带领团队深入到湖北农村和城市的中学开展科普教育。

王增珍强调,HPV病毒不仅仅会攻击女性,男性同样也会罹患相应癌症,因而抓好青少年的相关知识教育,可以达到提前预防的效果。“我们的疾病,不能等到爆发不可逆时,才上医院。真正的健康,应该是前置到预防阶段,尤其是可以预防的癌症肿瘤,家长和社会都应该刷新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