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大人民医院汉马医疗保障升级 医护人员将参与“跑马”

发布时间:2017-04-06 18:56:2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徐芳、黄涛 通讯员高婷)4月9日,2017年“汉马”即将举行,受主办方委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在武昌区辛亥革命博物馆(健康跑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点,为现场选手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同时也是指定的赛事医疗保障及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医疗保障升级

  武大人民医院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将出动2辆救护车,由来自心血管内科、骨科、急诊科等多个专科的医护人员组成25人的医疗队。急诊科严格按照市急救中心的要求,抽调有丰富临床工作经验的急诊科医生李玲莉、急诊外科医生罗小敏、心内科医生何勃等3人担任移动救护员角色(警医联动摩托车机动急救单元,携带AED巡视并救治伤员)。

  为给广大跑友提供高素质的医疗保障,医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专门针对此次赛事开展了心肺复苏、急诊判断及救助、外伤治疗等方面的强化培训,并严格按照在现场配备各项急救医疗仪器,以及急救、常用创伤药品。

  “跑者”中的医务人员

  据不完全统计,在该院共有2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跑马”活动。他们将贯穿在运动员队伍中,及时发现异常运动员,主动进行医学指导,以便及时采取急救措施。

  不仅如此,为体现医务人员特色,医院还定制了一批“我是医生”系列标语,从“为健康代言”到急诊科医生的“救在身边”到肝胆外科医生的“与你肝胆相照”,用这种特殊方式来倾诉医生心声。

  与其他运动员不同,该院参与健康跑的部分医务人员,将发挥所长,在比赛结束后迅速投入到现场的医疗保障与救治工作中去, 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该院急诊科医生杨河欣和众多马拉松爱好者一样,他喜欢用奔跑的双脚体验每一个城市。此前,他曾多次调班调休赴全国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这次比赛设在家门口,没有理由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