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正式启动 汉马成创始成员

发布时间:2017-08-24 07:17:5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革辉发自北京)凭借着独有的赛道、细致的服务、优良的品质,刚刚举办两届的武汉马拉松明年又将跃上一个更高的平台。昨日下午,中国田径协会在北京正式宣布,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个赛季的赛事将于下月中旬正式启动,而武汉马拉松与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重庆国际马拉松一起,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四个创始成员赛事。

大满贯的独家运营机构、北京环奥体育公司总经理吴江评价说,虽然汉马创办不久,但它专业细致的赛事服务品质已赢得了各界的赞誉,它的高起点也因此成为其他新赛事学习的标杆。根据安排,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共有5场比赛,揭幕赛是9月17日鸣枪的北马,随后分别是12月的广马、明年3月的重马、4月的汉马,收官赛则是2018年的北马。

收官赛结束后,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举办赛季年终盛典。为了嘉奖优秀跑者,大满贯在每个赛季为中国籍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跑者设立26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金,这也创下了国内马拉松项目奖金之最。其中,年终积分排名第一的男、女子专业选手各将获得50万元奖金,首位打破全国成年纪录的男、女子专业选手还将分别获得50万元奖金;而业余跑者中取得赛季最好成绩以及总积分前三名的男、女选手,也将分别获得4-10万元的不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