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尿布掉进一只虫 两个月宝宝屁股遭了秧

发布时间:2017-04-20 12:06:3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金宇欣)4月19日晚,家住青山的向女士和往常一样,给自己两个月大的宝宝阳阳(化名)换纸尿裤,不料,第二天早上却发现阳阳的屁股上长出许多红斑,仔细一看,向女士发现纸尿裤里面躺着一只黑色的小虫,遂立即带阳阳前往武汉市普仁医院皮肤科就诊。

  经查,阳阳被诊断为隐翅虫皮炎,黑色小虫正是罪归祸首。“是我大意了,虫子掉进纸尿裤我都没发现,让孩子遭罪了。”向女士满脸懊悔。

  武汉市普仁医院皮肤科主任李仁清表示,隐翅虫外形类似飞蚂蚁,全长约0.6厘米至0.8厘米,停落时会收起翅膀,尾部呈上下扭动状。“天气渐渐变热,正是隐翅虫的活动期,这种虫子不会蜇人,当它停落在身上时,只要不拍打它,一般是不会引发皮炎的。一旦拍打,它体内的强酸性体液与人体接触,会导致皮肤发红、起泡、疼痛甚至会引发糜烂,如果抓挠,就会扩大患处。”李仁清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隐翅虫千万不要用手直接拍打,轻轻吹走就好。同时做好防虫驱虫工作,如不慎接触到它的体液,可用肥皂水、苏打水等碱性物质中和,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可涂抹炉甘石洗剂,如果情况严重应尽快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