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感动!武汉“90后”军官将为香港同胞捐献骨髓

发布时间:2017-10-28 21:49: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江卉、通讯员邓晓宁)10月28日,驻汉空降兵某部“90后”军官周柯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血液科注射了第三针动员剂。两天后,他将为一名香港同胞捐献骨髓。

  4年前,周柯在南京上军校时,有名同学患上白血病,迟迟找不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最终不幸离世。经历这件事后,周柯就想加入中华骨髓库。2013年底,他在南京找到一个中华骨髓库采集点。工作人员告知他,军人职业特殊,流动性强,原则上不接受报名。周柯再三请求,感动了现场所有人。报上级同意后,工作人员抽取了周柯的血样,留下qq和微信以及电子邮箱等多个联系方式。6个月后,中华骨髓库来电再次确认是否加入,周柯坚定地说:“我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7月下旬,周柯接到中华骨髓库电话,“有名香港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与您相合,您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吗?”起初,周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真是太幸运了,加入中华骨髓库3年多就有机会救人。”10月9日,在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带领下,周柯到医院体检并留下高分辨血样。2天后,体检合格,近期准备捐献。医生建议他,要经常健身并增加体重,以免影响捐献。

  26日至30日,周柯每天都要注射动员剂,以保证采集时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液中。周柯表示:“我会按照医生要求,积极调整状态,争取把最好的骨髓捐献给香港同胞,让他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