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两名大学生同一日捐献骨髓(图)

发布时间:2012-11-21 05:32:55来源:SRC-13

  图为:杨云龙与张晓倩在同济医院捐献骨髓。

  湖北日报讯 文/图 记者 杨麟

  19日上午,同济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两台细胞分离机,忙个不停,一男一女,同时捐髓,这个场景很少见。

  男孩是“90后”大学生杨云龙,河北藁城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他是为素不相识的上海女大学生捐献骨髓。

  女孩是郧阳医学院学生张晓倩,她为患有白血病的妹妹陈佳佳捐髓。

  亲姐妹,为何不同姓?原来,陈佳佳幼年被母亲送给十堰市张湾区柏林镇柏林村6组农民李玉梅夫妇养育。

  在李玉梅夫妇的含辛茹苦抚养下,去年,陈佳佳考上了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专业。谁知,祸从天降。今年7月2日,19岁的陈佳佳暑假回家打工时,突然晕倒被送往医院检查,发现患有白血病。

  李玉梅夫妇带着女儿四处求医,医生告诉她,只有找到陈佳佳的亲人,进行骨髓配型移植,才能救女儿一命。

  为了拯救女儿,养父母、父母两家人开始一场生命接力。经过骨髓配型,陈佳佳的亲姐姐,20岁的张晓倩,毅然为妹妹捐献骨髓。为了筹集女儿的治疗费用,两家人又借遍了亲朋好友,陈佳佳的老师同学们自发为她募捐了6万多元。

  下午3点,姐姐捐献的骨髓终于植入妹妹体内。稍感欣慰的李玉梅告诉记者,医生说目前还顺利,关键看未来一段时间,佳佳的骨髓是否会与姐姐的骨髓出现排斥。

  19日晚,李玉梅还给记者发来短信:希望通过本报,代表女儿感谢湖工大的全体师生们、村里的父老乡亲们,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好心人,为女儿奉献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