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四价宫颈癌疫苗在湖北上市,市民开始接种

发布时间:2017-12-13 13:20:0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 倪娜 龙华 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12月13日,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宫颈癌防治中心内,市民开始注射四价宫颈癌疫苗。当日,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在湖北省正式上市。宫颈癌在我省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第一位,是我省高发癌症之一,近年来已呈年轻化的趋势,年轻患者所占比例正逐年上升,在中国15-44岁女性中,宫颈癌高居常见恶性肿瘤第二位,且在中国女性中HPV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第一个高峰在17-24岁之间,第二个高峰在40-44岁之间。

  据悉,四价宫颈癌疫苗既能预防HPV16、18型别引起的宫颈癌,又能预防感染HPV6、11型别引发的生殖器疣。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剂次,全程免疫3针次,共计价格约在2500元左右。(孕妇不宜注射疫苗,如已完成3针疫苗注射,建议在完成注射半年后再备孕!哺乳期妇女慎用!)12月13日起可直接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宫颈癌防治中心)接种,全省各市、区县的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预计将会在12月中下旬陆续到货,有接种需求的女性可以向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