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爹爹武汉药房买药 包装盒上却贴着广东医院售药单

发布时间:2017-12-14 07:52:2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在武汉市江岸区一家药店买药回家后,却发现其中一盒外包装上贴着广东一家中医院的售药标签,标签上还有当地购药患者的信息。昨日,黄爹爹看着这盒药越想越不对劲,怕这药有问题,不敢吃。

79岁的黄爹爹家住江汉区青年路,肺部有老毛病,从2013年开始,他就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一种名为百令胶囊的药。黄爹爹说,该药售价不便宜,一般在药店的售价每盒在70元左右,因为江岸区友益街的同恩堂药房售价便宜,他长年在该药房购买这种药。8日,他和老伴又到该药店,一次购买了20盒百令胶囊,加上其他药,总共花了4000多元。但回家后,他清理药品时却发现其中一盒百令胶囊的外包装上贴着一个标签,标签显示,这盒药竟然是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在今年11月24日出售给当地一名患者的。

“在广东已经卖出的药,怎么会进入武汉的药店再次销售呢?”黄爹爹和老伴疑惑不解,担心这药有问题,不敢吃。

据记者了解,广东的医院在给患者开药时,院方都会贴上这个标签,标注开药的医院、开药时间,以及购药患者的信息。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黄爹爹所购的百令胶囊贴着一张标签,标签显示该药是“广东省第二中医院8号窗”售出的,售出的时间是今年11月24日,购药的患者是一名68岁的梁姓患者(如图),当时梁某从医院共购买了5盒百令胶囊。

黄爹爹提供的购药小票显示,8日当天,黄爹爹从同恩堂药房总共购买包括百令胶囊在内的5种药。百令胶囊的售价每盒51元,黄爹爹总共购买了20盒。同恩堂药房负责人沈经理表示,8日,黄爹爹确实在该店购买了20盒百令胶囊,不过这药盒上为何有这种标签,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沈经理还表示,这20盒药是11月底从一家叫“明心堂”的医药公司购进的,该店将和医药公司联系,调查这些药的来源。

昨日下午,接到记者通报后,江岸区食药监局一元(路)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赶到药店。执法人员表示,有可能是广东的医院给患者开了这药以后,有药贩子再收购这些药,重新贩卖到武汉再次销售,这种行为肯定不合规。对黄爹爹反映的情况,该所将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