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进入流感高发季 武汉儿科门诊患儿数量激增三成

发布时间:2017-12-28 21:05: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通讯员邓国欢)近日,许多人在朋友圈看见儿科医生吐槽:儿科病人井喷,医护人员已用尽洪荒之力加班,但候诊时间仍长达10小时。12月2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武汉多家医院儿科门诊获悉,近期患儿数量增加三成。

  在武汉儿童医院呼吸科门诊,候诊座位已坐满,该楼层大厅到处是咳嗽、流涕、发热的孩子和焦急等待的家长。很多家长带孩子此前已就诊过,等待时间多在三四个小时。在同济医院儿科门诊,等候一上午的家长及患儿不在少数。

  同济医学院儿科学系主任罗小平介绍,武汉入冬以来,儿童疾病近期大面积爆发,以甲型流感、乙型流感和诺如病毒感染居多。同济医院儿科门诊12月25日有3400个孩子就诊。

  记者从多家医院获悉,儿科门诊接诊量几乎是超负荷,接诊患儿数量增加了三成。在同济医院,儿科医生已连轴转,门诊24小时都有人。

  专家提醒,目前是儿童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的各类病毒、细菌的活跃季节。这些病毒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免疫系统尚未完善、抵抗力差的孩子首当其冲。成人不经意带回家的病毒、细菌就足以让孩子患病。家长最好少带孩子出入人群密集的场所,更不要随意亲吻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