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十堰市人民医院“经皮左心耳封堵术”帮助房颤患者重获健康

发布时间:2018-03-16 18:12: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柳)3月13日,心房颤动患者熊某经十堰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实施的“经皮左心耳封堵术”后顺利康复出院。

  熊某3年前出现心悸症状,一个月前因感冒咳嗽再发心悸且持续加重,经十堰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确诊为重度房颤,需手术根治。

  3月9日,心血管内科Ⅰ病区主任赵继先、副主任张焕鑫、主治医师李波共同为熊某进行手术,通过股静脉穿刺房间隔后,将一枚30×36mm的左心耳封堵器成功放置在患者左心耳口部,术后复查效果十分理想。

图片1_meitu_1.jpg

手术救助现场。通讯员 刘柳 摄

  据了解,我国房颤患者近1000万,房颤引起脑卒中的风险较正常人群高5—17.6倍。其中非瓣膜病房颤患者的脑栓塞、脑中风,其栓子90%源自左心耳。一旦发生脑卒中,轻则致残,重则致死,危害极大。左心耳封堵术是目前全球预防房颤病人卒中的治疗新趋势,可有效减少病人致死、致残率,减少出血的发生,对不可长期口服抗凝药物的卒中栓塞高危房颤患者、服用抗凝药物仍反复发生卒中栓塞的房颤患者、出血风险大的房颤患者尤为适合。

  十堰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在以王家宁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带领下,在复杂疑难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肌病的治疗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慢性闭塞性病变(CTO)开通、钙化病变旋磨治疗、左主干及分叉病变处理、三维电生理标测消融、心衰患者再同步治疗处区域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