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脚部骨折日均接诊病人110人次 女医生打着石膏做手术(图)

发布时间:2018-04-18 08:09:2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宋晓婕脚打石膏在为患者做手术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通讯员张祖国)右脚中趾受伤骨裂,本需坐卧静养,但为病患着想,却坚持上班无休。日前,武汉市妇幼保健院“荆楚楷模”医生、妇科主任宋晓婕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楷模精神,温暖着每一位病患。

4月4日上班期间,宋晓婕走得急,右脚不小心踢到病历架。“当时只觉得有脚趾疼,并没有太在意”,等忙活了一上午,她才感觉脚趾越来越疼,右脚肿了,小腿也有轻微肿胀。找骨科医生检查,结果被确诊为右中趾骨裂,需打石膏做固定。骨科医生建议她坐卧静养,但她却放心不下手上的病患,第二天就上了手术台。

仙桃59岁的患者李女士,刚被确诊为宫颈癌中期,需尽早接受手术。原定手术时间是4月5日中午,眼下宋医生受伤了,手术还能如期进行吗?李女士不禁忐忑起来。“尽管自己脚受伤了,应该好好休息,但病人却等不起。”宋晓婕说。4月5日中午,她带领团队,如期为李女士实施宫颈癌根治术。手术全程持续5个多小时,除了偶尔跛腿站立活动活动,宋晓婕基本都是斜坐在凳子上,将右腿伸直。手术结束,她才感觉整个右腿都发胀。手术非常成功,术后回到病房的李女士,在看到宋晓婕打石膏做手术的照片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据了解,自受伤至今,宋晓婕共完成手术30多台,仅4月5日当天就完成3台。逢周二、周日坐门诊时,她日均接诊病人多达110人次,为该院最高。许多患者见她脚打石膏还坚持坐诊,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我做不了伟大的事,但可以用伟大的爱,做好每一件小事”,今年1月在获评“荆楚楷模”后,宋晓婕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