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启动万人脑卒中免费大筛查活动 11家部省市级医院组团黄石义诊

发布时间:2018-04-22 07:46:03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贝兰 曾左宽)昨日,黄石市中医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省中山医院)与黄石市中医院医联体签约挂牌仪式,暨湖北省万人脑卒中大筛查活动在该院隆重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十堰太和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等11家医院的13名专家,冒雨为黄石市民义诊,免费检查。

据了解,省卫计委办公室、湖北省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4月16日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万人脑卒中免费大筛查活动”。活动由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脑卒中筛査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湖北省脑卒中诊疗中心挂靠单位)牵头,与全省各地区国家级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合作,联合当地县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共同开展。

筛查现场,市民在医护人员安排下,井然有序地接受检查。“我有点高血压,刚才彩超查出颈动脉还有斑块,这要怎么治?会中风吗?”义诊现场,45岁王先生焦急地向省第三人民医院彭小祥主任医师咨询。彭小祥医师说,当地医院能运用药物提前干预治疗,王先生心中石头落地,连连向医护人员道谢。

“脑卒中免费筛查活动,不仅老百姓受益,对我们基层医院技术提升帮助也很大。”黄石市中医院心脑科主任潘勇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