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9岁男孩爱画画竟然患上颈椎病 医生开处方:日常保养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8-07-29 09:07:44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薄云娜 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陈诗颖 孟雨洁)9岁男孩起床头晕目眩,原来是颈椎病。7月27日,武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程维,为这位男孩开出处方:做针灸舒筋活血、佩戴颈托。

  7月27日,9岁男孩浩浩(化名)起床后感觉头昏目眩,脖子也有点转不动,吓得妈妈张女士立即带他到附近的武汉市中医医院检查。经检查,浩浩颈椎曲度产生变异,患上了颈椎病。原来,这个暑期妈妈为浩浩报了各种暑期辅导班,奥数、英语,还有绘画、书法等等。浩浩喜欢画画,除了上辅导班之外,常常在桌前一画就是一整天。这是颈椎病诱因。

  骨伤科副主任医师程维建议浩浩佩戴颈托,并为他做针灸治疗舒筋活血。程医师建议,颈椎病的预防和治疗,应当把重点放到日常保养上,注意避免和纠正不良习惯。每坐四五十分钟,就要收腹挺胸抬头,头微微后仰,颈部做旋转和摇摆的动作1-3分钟。同时,在做摇摆动作时不要前倾或低头。目前颈椎病发病有越来越年轻的趋势,家长们要多带孩子到户外运动,做到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