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太和医院心理卫生中心获两项“国字号”殊荣

发布时间:2018-09-26 16:33:25来源:荆楚网

  511_副本.jpg

  授牌仪式

  512_副本.jpg

  太和医院心理卫生中心获两项“国字号”殊荣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艾春启  廖恒)9月13日至16日,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第24届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会上,十堰市太和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北京航天中心医院等87家医疗机构获得由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颁发的“中国心身医学教育联盟基地”牌匾。同时,十堰市太和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含睡眠障碍中心)、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等50个临床专业还荣获“中国心身医学整合诊疗中心”牌匾 。

  据悉,在此次大会上,我省仅有武汉同济医院和十堰市太和医院同时获得两项“国字号”匾牌。标志着十堰市太和医院在心理卫生学科发展及睡眠障碍治疗领域跻身国内先进行列。

  本次大会主题为“心身同治,规范诊疗”。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代表围绕心身疾病的心身同治模式的创建、心身疾病规范化的诊断治疗进行,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分享了国际国内心身医学最新研究进展和前沿动态。

  太和医院是本地区综合医院中率先开设心理卫生专业的医院。太和医院心理卫生中心集临床心理、睡眠、中医心理、情志病及精神医学为一体,涵盖医疗、科研、教学、心理健康管理等的重点学科。近年来,该中心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不断提高公众对抑郁症、焦虑症、失眠症等心身疾病的认识,积极引导患者了解心身疾病知识,倡导及早就医,科学就医,学会自我管理,同时加强各医院间的交流与互动,在临床医师和不同等级医疗机构中普及心身医学知识,提高了心身疾病的诊疗水平,提升了心理卫生服务品质,为推动鄂西北心理卫生学科发展,维护广大患者身心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