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寻找武昌健康达人”举行决赛 十二强选手分享健康心得

发布时间:2018-12-05 20:30:46来源:荆楚网

5_副本.jpg

  病症斗争明星修晚生表演陈氏太极拳

  3_副本.jpg

  全民健康榜样周利辉和冯晶表演瑜伽《鸿雁》

  2_副本.jpg

  健康养生达人李恒飞讲述“中医减肥经”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李燕 通讯员 陈熙)“清风牵衣袖,一步一回头,山山岭岭唤我回……”悠扬婉转的歌声在空中回荡,很少人知道,这首歌曲的演唱者是一名双目几乎失明的八旬老人,他正是“寻找武昌区健康达人”活动的十二强选手之一——黄格超。12月5日下午,已持续近一个月的“寻找武昌健康达人”活动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楚天传媒大厦楚天会堂举行,十二名决赛选手在现场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和动人的故事。

  和黄格超老人对待健康的执着一样,邹金宁曾“泳渡四江七湖一峡”,他不仅身怀过硬本领,还是一名救人英雄,几十年来,在长江水域救起溺水者一千多人。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他在现场告诉大家:“救人不如教人,我要培养更多的救生志愿者,还要发动更多的人去救人。”邹金宁创建了许多民间救生机构,不断扩大志愿者的队伍,为江城的水域安全筑起一道道有效的防线。

  选手展示环节中有太极拳表演、古风古韵的京剧、优雅时尚的舞韵瑜伽、振奋人心的爱国歌曲,还有乐观坚强、对抗疾病的人生故事等。入围选手谢女士说:“虽然我没能进决赛,但看到其他的达人都这么优秀、这么乐观,我感受很深,学习到他们身上的精神。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据了解,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文化,武昌区卫计委联合武昌区文体局、武昌区各街道、湖北日报特别健康杂志社举办了本次“寻找武昌健康达人”活动,最终决出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4名,获奖选手每人获得价值5000元、3000元、2000元的健康礼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