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全国首批!湖北4所医院入选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名单

发布时间:2019-01-07 13:59:54来源:长江云

  近日

  国家教育部正式公布

  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名单

  湖北4所医院强势入选

  在各省级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中央部委所属高等学校及有关单位推荐基础上,经专家综合评议和公示,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认定74家高校附属医院(牵头医院)为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名单

  (湖北)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点击查看全名单: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公布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

  要成为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需要按以下指南开展工作

  1、医院综合实力及所隶属高校的综合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备较强的影响力。

  2、医院院长作为教学第一责任人,定期组织教学工作会议,参与教学工作核心环节,有效推进重大教学工作的开展。

  3、有持续稳定的教学经费投入并逐年增加,确保教学工作开展。教学空间、教学设施与设备不断更新完善。

  4、具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或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

  5、培养学员国际化视野,包括为学员提供资源和机会进行境外交流学习、资助学员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参与国际学术项目等。

  6、在全国性或国际知名的医学教育学术组织、医学教育杂志中任常务委员、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以上职务。

  点击查看 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指南

  医教协同发展事业目标明确

  到2020年,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突破,医学人才使用激励机制得到完善,以“5+3”(5年临床医学本科教育+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3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主体、“3+2”(3年临床医学专科教育+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为补充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建立,全科、儿科等紧缺人才培养得到加强,公共卫生、药学、护理、康复、医学技术等人才培养协调发展,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对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到2030年,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政策环境更加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化、规范化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健全,医学人才队伍基本满足健康中国建设需要。

  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事业看湖北

  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湖北名医闻名全国!

  END

  来源 | 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