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把每一份喜报送到家!空降兵某部联合驻地政府为立功官兵家庭送喜报

发布时间:2018-12-14 20:48:4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王宝廷 李伟)“欢迎黄继光英雄部队领导和功臣来到我们社区!”12月13日,空降兵某部“送喜报进家门”小分队李伟少校一行人来到武汉江汉区汉兴街常远里社区,车子进入小区刚一停稳,早已等候多时的汉兴街常远里党委书记黄世桥和武装部钟飞干事就上前热情迎接。当天,荣立三等功的营长姜志伟也随送喜报小分队一同回到家中,接受武装部、社区和所在单位一同送来的军功章和立功喜报。街坊邻舍听说姜志伟载誉归来,也无不为社区出了一名优秀军人感到无比自豪,纷纷前来参加庆功会,同军属一道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图为街坊邻里与功臣家属合影留念

据了解,姜志伟所在的部队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在上甘岭战役中打出了国威和军威,涌现出以特级英雄黄继光为代表一大批功臣模范和英雄集体,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上甘岭黄继光精神。2013年8月,习主席签署命令授予该部二营六连“模范空降兵连”荣誉称号。姜志伟入伍以来先后参加了“08年抗雨雪冰冻灾害”、“08年汶川抗震救灾”、高原实战化训练、“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比赛等重大演训任务。今年4月,在空降兵部队组织的群众性比武中,他带领营指挥班子,在高手云集的赛场顽强拼搏,勇夺全军第一,荣立个人三等功,这也是姜志伟在部队第4次荣立三等功。

姜志伟的妻子王玉青为了见证这一荣耀时刻,特意给自己和上小学的儿子请了一天假。座谈会上,听到周围邻居的赞美和祝福,王玉青眼泪夺眶而出,激动的说道“今天接到部队喜报,我真的感到非常荣耀,作为一名军人家属,真心感觉到了与荣有焉,姜志伟在部队这么多年辛苦是值得肯定的,我一定会在背后默默的、全力以赴支持他,相信他也会借此契机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脱帽,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当天也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庆功会开始前,军地双发人员静静肃立,脱帽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默哀,沉重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为民族抗战胜利而牺牲的英烈,以此激发爱国强军之情。

图为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姜志伟在部队表现出色,荣立三等功,这既是军属光荣,更是我们常远里社区的骄傲……”庆功会上,姜志伟一身帅气挺拔军装,和妻子、儿子、父母一同身披绶带,军地双方领导宣读了奖励通令,颁发了获奖证书、喜报、奖金,并为他佩戴上闪闪发光的三等功奖章,感谢军人家属的默默付出和支持,为部队和国家培养输送了一名好军官。

对于这样一个隆重的场面,姜志伟的母亲宋文省眼中早已泛起幸福的泪光,泪眼模糊的说到“今天我很高兴,感谢军地领导能过来送喜报,我觉得很荣幸,儿子取得这些成绩我很自豪,希望他部队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去年,为了支持儿子的事业,她专程从山东威海来到湖北武汉,照看和接送小孩,好让儿子安心在部队服役。

图为久违的全家福

图为军地领导与立功家属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街坊邻居纷纷向姜志伟和其家人围拢过来,向他们表达祝福和敬意,并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社区部队转业干部胡志鹏说,看到立功的姜志伟,仿佛看到昔日的自己,他拉着姜志伟的手,为他扎根基层、爱军精武光荣事迹由衷竖起大拇指点赞。

图为为功臣点赞

据悉,空降兵部队“送喜报进家门”小分队,还将前往湖北黄冈、孝感等地为3名立功官兵家属送上喜报,从而让立功军属见证更多荣光,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在地方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浓厚氛围。

图为颁发立功喜报和奖金

图为颁发立功证书

图为荣耀一家人

图为为立功者佩戴绶带

图为宣读奖励通令

图为召开拥军优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