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蔡甸好人”纪秀芹:干一行爱一行 为人诚实的环卫服务工

发布时间:2019-01-31 09:07:26来源:荆楚网
    

   2018"蔡甸好人"年度人物追踪报道三:干一行爱一行  为人诚实的环卫服务工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杨虎)传递好人精神,弘扬时代新风。1月28日,以"群星闪耀 一城好人"为主题的,2018"蔡甸好人"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蔡甸区隆重举行。蔡甸首次推评并集中发布了17位"蔡甸好人", 纪秀芹荣获"诚实守信好人"称号,蔡甸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给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和奖杯。

  纪秀芹, 1963年10月出生,是玉贤镇环卫服务中心后勤服务的工作人员。十多年来,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她始终坚持着这一事业,诚实对待自己的工作。

  从参加工作至今,始终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为中心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得到了领导与同事们的高度评价。

  为了让职工们吃好,心情舒畅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她总是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盯在食堂,生怕哪里出现问题。面对副食品价格高涨的压力,她合理安排菜谱,注重营养,荤素搭配。

  夏天,她又着重做好食品卫生工作,苍蝇容易进入餐厅和操作间,在较高的气温条件下,食品腐烂速度加快,她在食堂门口,挂了防蝇帘,在蔬菜保存上使用了护蝇罩,并在周围喷洒灭蝇药。

  冬天,她发现食堂门前的雪堆分散,不便于职工行走,立即着手清理,把积雪归置到一起。

  作为一个女同志,不但做好工作,还要操持家务,肩上的担子是可想而知的。2018年3月,她去医院检查身体,医生安排打吊针并嘱咐要静养,可她仍坚持每天先来单位,认真安排好工作后再去医院……点点滴滴,她总是考虑的那么精细,用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食堂的工作。后勤服务工作十分繁杂,千丝万缕,如果不是政治觉悟高,个人素质强,想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到位是绝不可能的。

  对于纪秀芹同志的工作,领导和同事们都说"她是我们所里最好的人",工作认真负责,十多年来从没有对食品安全方面少担忧,这是非常难得的。面对大家的夸奖,她总是说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她从事食堂工作十几年,无一起投诉和质疑。

  武汉市政府从2011年7月1日实行的城市综合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城管革命",服务中心的工作越发紧张和忙碌,她总是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毫无畏难情绪,任劳任怨。纪秀芹同志常说,我们工作越到位,奋战在第一线的员工就越踏实,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的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txx01.jpg

2018“蔡甸好人”年度人物纪秀芹工作照。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