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工业学院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

发布时间:2013-05-13 08:57:35来源:SRC-13

荆楚网专题报道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 通讯员春生、余艺)5月13日,记者从武汉工业学院获悉,国家教育部致函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该校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该校成为我国目前唯一一所以轻工特色命名的大学。

  《教育部关于同意武汉工业学院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的函》(教发函〔2013〕71号)明确了该校办学定位、主管部门、办学规模等相关事宜:武汉轻工大学系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的任务;武汉轻工大学由湖北省领导和管理,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5000人。

  该校创办于1951年,是全国最早一所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经过60余年的建设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以轻工食品类学科为特色,农产品加工与转化领域相关学科优势明显,以工科为主干,工、管、理、农、文、经、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该校现有本科专业60个,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品牌专业7个,省级重点学科7个,省级有突出成就的创新学科1个、优势学科1个、特色学科3个,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8个。有教育部大宗粮油精深加工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个,“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1个。

  “十一五”以来,该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学校党委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先进党委中心组等荣誉称号;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等荣誉。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王祚桥表示,学校将沿着大轻工发展的理念,走特色发展之路,重点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将狠抓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夯实基础,乘势而上,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部分学科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多科性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