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大学201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网报开通

发布时间:2013-06-09 17:31:2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罗文)   6月8日,武汉大学201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正式开通,符合参营条件的大学生可以登录报名。(http://recruit.whu.edu.cn/SuperCamp/login.aspx

  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宋朝阳介绍,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是武汉大学落实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的重要举措。活动期间,武大通过对营员的选拔考核,招收“推免生”、选拔“直博生”并为统考选留部分优秀生源。他介绍,在去年信息管理学院等14个学院成功试点的基础上,今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参与的单位更多,学科覆盖面更宽,考生选择余地更大。

  本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将于7月6日至8月10日相继在各举办学院进行。国内高水平大学或省部属重点大学的2014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个别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长的其他高校2014届应届毕业生也可申请。

  为方便学生申请、提高工作的信息化,今年首次启用武汉大学201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系统。通过该报名系统,学生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后,可以下载打印《申请表》和《个人陈述》;申请提交后,学生可以随时查询自己的申请状态;通过初审的营员,还可以通过该系统直接向举办学院确认是否参营;举办学院也可通过该系统进行营员初试、统计参营人数等。

  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系列讲座或专业论坛、知名学者作学术报告、营员学术沙龙、参加图书馆、实验室等,同时开展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和统考优秀生源的选拔工作:夏令营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由学校为其统一发放《武汉大学2014年硕士、博士研究生预录通知书》,并享受以下政策优惠:取得所在学校学术学位“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可直接接收为武汉大学2014年学术学位“推免生”或“直博生(限理学、工学、医学)”;取得所在学校专业学位“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可直接收为武汉大学2014年专业学位“推免生”;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武汉大学,初试成绩达到举办学院申请攻读专业“国家线”,经体检合格,即可依据举办学院夏令营选拔考核招生计划,按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依次录取,可以免复试(是否免复试由举办学院确定)。

  学校鼓励各举办学院将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常态化,办出特色,形成品牌,逐步使暑期夏令营活动成为暑期校园文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在活动中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从而培养出优秀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