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大学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李晓红校长作精彩讲话(图文)

发布时间:2013-09-10 15:27:35来源:SRC-13

武大校长李晓红在讲话 

武汉大学2013级新生代表黄婷婷在发言

  武大开学典礼全景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陈敏 通讯员张然)9月9日上午,武汉大学在武大梅园小操场,举行了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近1.6万名新生参加。会上,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作了精彩讲话。以下是李晓红校长讲话的内容:

  让武大精神伴你成长——在武汉大学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校长  李晓红

  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在美丽的东湖之畔,灵秀的珞珈山又迎来一批新的主人。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你们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祝贺你们在珞珈山开启新的生活!欢迎你们加入武汉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你们来到学校的第一课应该给你们讲些什么。我思考再三,谈三点感受与你们分享:

  以武大为家

  武大不仅是我们的生活家园,也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有一首歌叫《家是珞珈》,是你们的一位师姐在大学期间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词这样写道:"带着一身青涩和憧憬,我就走进了你。你用慈爱博大的胸怀,把我迎进了家。春你给我阳光,秋你赐我金黄。世上最美的地方,怎么也比不上家。家是珞珈,我向往的地方。心有珞珈的根,人就有珞珈的魂"。这首歌在武大学子中广为传唱,相信也会引起你们的共鸣。

  我于2010年年底来到武大,虽然只有两年多时间,我已深深地爱上了她:我爱这里独特的风景,我爱勤勉不懈的武大师生,我爱古老而青春的珞珈气象。武大对于我来说,就是我的家。

  同学们,你们将和我一样,在珞珈山生活、学习或工作,很多同学将会在这里度过四年、六年、十年甚至一生的时光,武大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美丽,你们会吐槽"'中国最美丽大学'怎么像个大工地?";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舒适,你们会抱怨"天哪,这就是21世纪的大学宿舍?";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牛气",你们会期盼"学校什么时候才能重振'北有北大、南有武大'的雄风?"我知道我们做得还不够。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共同去呵护,共同为她添砖加瓦,我们的家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温馨、越强大,成为世界上让我们最为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