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图文:武大荣登“国家名片”

发布时间:2013-11-30 05:05:4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老图书馆腾飞的屋檐、青色的琉璃瓦,樱花大道上的浪漫樱花,这些武汉大学标志性元素,昨日登上了“国家名片”。这是继全国7所知名高校之后,我国所发行的第八枚高校纪念票。

     昨日,由中国邮政发行的《武汉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在武汉大学珞珈广场首发。该纪念邮票1套1枚,面值为1.20元。是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7所知名高校之后,我国所发行的第八枚高校纪念邮票。

     邮票构图以中西合璧宫殿式的武大老图书馆为主体,青色的琉璃瓦,腾飞的屋檐,在绿树环绕、樱花点缀的环境中,将自然环境与人文底蕴高度融合,体现了武大的活力、朝气以及百年老校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