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高中首现“军营”管理 家长一边倒支持

发布时间:2013-12-04 05:23:33来源:SRC-13

图为:六中国际部的孩子们一身戎装英气勃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何君辉 通讯员关虹 杨文

  叠得棱角分明的被子、打扫得一尘不染的地板、摆放得整整齐齐的用品……乍一看仿佛置身军营,但这里却是武汉市第六中学国际部的学生宿舍。

  今年9月开学的六中国际部,有60多名学生,学校聘请了4名教官管理学生内务,这意味着未来3年里,这些孩子将经历“军营”生涯。高中准军事化管理,在江城开了先河,也引来各方关注——正处叛逆期的高中生,能适应严苛管理吗?学生、家长是否买账?昨日,记者探访了这座校园“军营”。

  被子叠成“豆腐块”

  上课不准乘电梯

  在教官组组长王红洋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学生宿舍。眼前的走廊明亮干净,没有一点纸屑。侧头看去,十几间房间如复制一般:被子都叠成了“豆腐块”,地板一尘不染,学习用品排列整齐,室内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品。“学生每天除整理自己的床铺桌椅外,还必须打扫宿舍清洁。”23岁的王教官带领的“教官队”由两男两女组成,均有军队服役经历。

  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学生每天早上6点都是听着哨声起床,然后出操,中午必须午休,晚上在教官的陪护下自习,23时熄灯睡觉。每周六还要进行拓展、搏击、队列等高强度军事训练。而教学楼里的电梯,学生是不能使用的,7层楼的教室都得自己爬楼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