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2013年度“十大科技事件”今日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4-02-10 17:15:3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骆蜜、通讯员丘剑山)2月10日,湖北省科技厅召开新闻通气会,揭晓湖北2013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荆楚网常务副总编辑陈书华和新华社、经济日报、科技日报、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等14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参加新闻通气会。湖北2013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由郭跃进亲自发布。

  湖北省2013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活动是由省科技厅和荆楚网联合开展,于去年12月底启动,评选推荐范围为2013年发生在湖北省境内,在科技改革、政策创新、科技活动、科技成果等方面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事件。经各地推荐、审查遴选、公示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从征集到的70多件参选事件中评选出湖北2013年度“十大科技事件”。据了解,本次评选参与推荐的单位较以往更多,评选的事件含金量更高、涉及范围更广,其中包括高新技术产业、国防工业、农业等等。在公示投票环节中,参与荆楚网公众投票的人数,一周内高达11500多人次。

  郭跃进表示,2014年湖北省科技厅将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区域创新新龙头,引领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发展水平;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升科技管理工作的成效。为加快推进创新湖北建设,早日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附:

  湖北2013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

  1.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 对科技创新寄予厚望

  2.省政府出台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十条新政

  3.武汉邮科院单光源3.2Tb/s 2087公里标准单模光纤超长距离实时光传输系统实验等多项重大科技成果问世

  4.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取得显着成效

  5.我省实施科技重大项目竞争性分配取得新突破

  6.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系统成果公开挂牌交易 实现两个全国第一

  7.武汉市出台“青桐”计划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8.我省新增3名院士

  9.湖北高新技术企业总量突破2200家

  10.襄阳成为全国唯一获得四张国家级科技“名片”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