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师一附中一学子成功入选2014生物奥赛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4-02-17 20:51:1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记者今天从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获悉,代表中国参加2014年第25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IBO的4名学生已全部产生。其中,华师一附中高三(30)班的刘立洋同学以总分第2名的成绩成功入选新一届国际生物奥赛中国国家队。

  本届生物奥赛国家队选拔赛于2月10——1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按照理论考试成绩占35%、两轮实验操作成绩占35%、英语面试和中文面试成绩占20%、去年八月全国生物竞赛决赛成绩占10%的综合排名方法,在50名国家集训队队员中最终选拔出了4名学生进入国家队。刘立洋将作为湖北省唯一代表,与其他3位学生一起代表中国参加2014年7月在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举办的第25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