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413亿元资本“屯兵”光谷 武汉将建国内首个大健康产业基金园

发布时间:2017-07-03 07:30:10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娟 通讯员苏丹)2日,第二届“中国光谷”国际生物健康产业博览会闭幕,参观人数达23947人次,22场论坛场场火爆,其中,生物健康产业投融资论坛为人气之最。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光谷大健康产业基金园已正式签约,首创“基地+基金”模式,吸引金融、投资机构集聚办公,便于各路资本为光谷生物城企业进行金融输血造血。

资本大鳄聚集生命健康产业“逐鹿”已成明显趋势。光谷生物城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在光谷生物城“屯兵”的各路资本机构已有61家,管理资金规模达413亿元。仅去年,生物城接待了200多批次投资机构和企业。其中,有60多家海内外投资机构,对友芝友医疗、先路医药、禾元生物等企业进行了67笔投资,股权投资金额8.48亿元。

历经8年多产业培育,光谷生物企业已逾千家,云集大量专业技术人员、海归学者,不少科研成果走在全世界产业前端。这些研发型的中小企业,更需要中早期投资。安翰医疗的胶囊胃镜技术,在全球最先成功研制并商业化,获软银数千万美元投资,禾元生物的“稻米造血”生物技术全球首创,目前已进入临床试验,估值翻20倍。创新企业插上金融翅膀,发展更为迅猛。

“生命健康产业培育周期长,早期风险高,一方面需要传统银行贷款,另一方面也需要股权投资基金支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过文俊认为,光谷生物城通过金融集聚,将为企业发展输血、造血,更为自身发展提供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