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美国前市长来汉访问 给中南财大本科生讲美国

发布时间:2014-09-26 06:46:2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丁玥 通讯员王梓豪、定世豪)2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管1201班的学生走进《国外城市管理案例》课堂时,眼前却站着一位外国老师,他们以为走错了教室。原来,这名蓝眼睛高鼻梁的老师是来自美国匹兹堡市的前市长托马斯·考克斯,他将在本学期担任授课老师。

  据了解,托马斯·考克斯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在社区组织和行政领导方面有40多年工作经验。从1989年起,他在美国一所社区发展公司担任了10年执行董事,此外,他还在克利夫兰附近创建两个开发经营机构;在匹兹堡市区重建局工作期间,他作为主席领导完成了超过30亿美元的项目。

  匹兹堡市是武汉友好城市之一,两年前,托马斯曾作为市长特使访汉。今年,75岁高龄的他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城市经济管理系邀请,作为访问学者再次来汉。他告诉楚天金报记者:“我去过中国很多城市,但武汉是我最喜欢的城市。这里,我在和武汉的师生交流中,学习到了中美城市发展间的差异。”他开玩笑说:“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学校授课,我觉得中国的学生太‘尊重’老师啦!美国的学生在课堂上更为活跃,更加喜欢讨论,我希望接下来的课堂里,中国学生能积极地和老师互动。”

  中南大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梁辉称,托马斯·考克斯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里,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授课,他的首堂课主题是“美国中心城市的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