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教师用蝎子当教具 被学生一扫吃光

发布时间:2015-10-29 11:16:3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彭烨炜 通讯员 李思琴)“天哪!这是给我们吃的?”10月28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野外生存》选修课上,授课教师宁华带来的一盒“美味”让教室炸开了锅:同学们将“美味”团团围住,议论纷纷,因为它不是普通的食物,而是14只烤熟的蝎子!

  “上次课讲过野外如被蝎子蛰伤该如何处理,当时老师问有没有人想吃,有三个女生举手,我们都以为老师开玩笑,没想到真的带来了!”该校数学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二学生杨慧荣惊叹道。

  三个举手的女生之一徐雪晴看到真蝎子不仅没了当初的激情,反而有一丝胆怯,在老师和同学鼓励下,她一咬牙一握拳把蝎子塞进嘴里,“脆脆的、咸咸的,味道还不错。”嘴里的蝎子还未进肚,她便迫不及待地分享蝎子的味道,说得旁边的学生直咽口水,美味瞬间被一抢而空。

  “课上讲的东西大多为理论知识,很难引起学生兴趣,很多东西只有让学生亲身体验,才能让他们记忆深刻。”宁华告诉记者,图片与实物是有很大差异的,带蝎子是根据课程需要,还能调节课堂气氛,“理论与实践结合是我一贯推崇的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