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4年投入8亿为教育信息化提档 每7名学生配有1台电脑

发布时间:2016-11-25 07:39:5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朱淼)昨日在汉举行的天喻教育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市近4年来共投入约8亿元为教育信息化“提档升级”,在中小学,每7名学生就配有1台电脑。

据介绍,目前武汉市所有中小学班级全面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完成数百间录播教室建设,实现全市中小学5.8万名专任教师计算机1:1配备。该市采用“政府政策支持,企业参与建设,教育购买服务”的办法,先后与天喻教育、华中师范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国移动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断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着力打造体系完备、资源丰富的武汉教育资源云。这一经验获教育部推广。

记者在武昌区三道街小学看到,一堂课40分钟,老师只讲10分钟,剩下的30分钟,全部由学生“做主”。学生们像开沙龙一样,看课程相关资料,或看视频或听音乐;也可就疑难问题针锋相对,互相讨论;还可通过“画鱼”“画蝴蝶”的方式来梳理思维。“只有在信息化的环境下,才可能实现这样的‘智慧课堂’。我们将课堂目标问题化、课堂资源激活化、课堂学习自主化、课堂任务合作化、课堂思维图式化、课堂反馈可视化,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率。”该校科研处主任汪贤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