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三年内将转化3000项重大科技成果 首个示范基地正式落户咸宁

发布时间:2014-10-01 04:02:1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解鸿震 通讯员祝俊、吴显鹏)记者昨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推介暨咸宁政产学研合作签约会近日在咸宁举行。这意味着,我省首个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正式落户咸宁。据介绍,未来三年,我省将转化3000项重大科技成果。

     签约仪式上,咸宁市政府分别与清华大学、湖南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全省首个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

     此外,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中航国际投资公司发起设立湖北中航高投通用航空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基金规模2.5亿元以上,咸宁市政府承诺出资5000万元作为地方政府引导资金,并申请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出资。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三年,我省各市州县区,将转化3000项重大科技成果,培养技术经纪人1000名,集聚高端技术转移服务机构100家,带动全省年均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700亿元。

     为调动各地方政府部门转化成果的积极性,从2015年开始,省科技厅将把科技成果转化的数量,作为县市区科技创新的考核指标。同时,2015年,该厅计划至少拿出2亿元资金,将在全省各市县区,全面实施“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