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重大科技成果推介会举办湖北大学—荆门专场

发布时间:2013-06-02 05:36:4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晶、杨富春、通讯员邱剑山)5月31日,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推介会在荆门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从2011年6月起,我省举办了系列“重大科技成果推介(拍卖)会”,促成产学研合作和成果的落地转化,已成功推介重大科技成果1000余项,促成100多项科技成果实现校企合作,总成交额超过1亿元。2012年我省技术合同成交额首次突破200亿元,较上年增长92.3%,居全国第八、中部第一。其中,高校和科研机构在省内转化应用的技术合同数量超过50%,湖北正由“技术输出大省”向“技术输出和技术吸纳大省并重”的方向转变。

  郭跃进要求,要健全科技成果推介和技术交易长效机制,推进中部技术转移核心区建设,实现科技成果供给与需求、技术与资本的有效对接,力争使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推介(拍卖)会成为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的“助推器”。

  此次湖北大学—荆门专场,是我省今年首度成果推介会,集中展示和推介近年来由湖北大学完成的涉及新能源与新材料、先进制造、化工与环保等领域近100项重大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