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大学公布2015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在鄂招收1577人

发布时间:2015-05-26 16:15:0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通讯员薛童)5月26日,记者从武汉大学获悉,该校2015年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7200人,其中文史1440人,理工5618人,艺术142人,招生规模较2014年缩减200人。其中,在鄂计划招收1577人,其中文史285人,理工1277人,艺术15人。

  2015年,该校继续将招生计划向重点高校录取率低的11个地区倾斜,继续实施农村学生“自强计划”160名,安排贫困地区专项计划370名,这两类计划所占比例较去年相比均有所提升,同时,两类计划开放了更多招生专业,给学子更多选择。另外,2015年该校还将面向10省份招收4个专业90名国防生,招收100名临床医学和10名口腔医学“5+3一体化培养”学生。

  记者了解到,该校自主招生也会向中西部及农村地区学生适当倾斜,并强化学科专家在人才选拔过程中的作用。通过自主招生为部分学科(含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选拔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突出的人才,从选拔方案制定、考核资格审核、考核测试实施等方面充分发挥学科专家的作用,以进一步提升拔尖创新人才选拔的科学性、有效性。

  据武大招生工作负责人介绍,2015年该校将在部分学科试点本硕博贯通式培养机制改革,通盘考虑本硕博各阶段培养方案,部分本科三年级学生将通过选拔提前进入科研团队,导师介入培养全过程,强化学术科研训练,打造所属领域的顶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