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大“双胞胎学霸”获美国名校全奖录取

发布时间:2015-06-11 16:37: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丰林)6月11日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该校一对”双胞胎学霸“获美国名校全奖录取,俩人将分赴全美排名前十的名校就读硕士研究生。

  这对“学霸双胞胎”分别是哥哥周宜风、弟弟周宜雨,目前就读于华中大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2011年,在大多数大一新生还在为大学的发展而迷茫时,二人就已确立了保研的志向。为了实现这个理想,从那时起二人就经常在一起自习,周宜雨更是在大一就取得了专业第五的好成绩,并一直保持到现在。

  大二时,父亲提出了让二人出国深造的想法。经过权衡,二人决定将原先保研的目标改为出国。出国就意味着要在英语学习方面付出更多,对于他们而言,2013年的暑假是最忙碌的。每天从早到晚,二人都在为开学后的GRE考试忙碌着,头一个月强背单词,后一个月大量做题,二人就这样度过了大二的暑假。“那个暑假比平时上课辛苦多了,不过付出最终得到了回报就也还让人欣慰。”回想起那段备战GRE的日子,二人感慨道。

  生活中的兄弟二人性格随和、心思细腻,还有些腼腆,也都有着与大多数学生一样的爱好。就算学习压力再大,周宜雨也会上上网、看看电影,放松自己。哥哥周宜风喜欢周星驰的喜剧电影,钟情beyond的热血歌声,最喜欢《海阔天空》中的“年月把拥有变作失去”。他说,虽然个人经历少,无法具体说出对这句歌词的感触,但是能体会到把握时机,珍惜当下的重要性。

  据悉,周宜风将前往学院排名位列美国第6的普渡大学工程学院,弟弟周宜雨则会进入美国最好的光学研究所——罗彻斯特大学光学研究所。

  对于未来,二人均表示不好做过于长远的打算,只决定在美国努力学习,争取获得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