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工程院增选院士湖北10人过首关 人数居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15-06-15 07:15:0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解鸿震)日前,2015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结束,521位有效候选人中,产生了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203位。楚天金报记者昨日梳理发现,在鄂31位有效候选人中,有10位进入第二轮评审,人数居全国前列,创历史新高。10月底,第二轮评审和选举会议将举行,届时,中国工程院2015年增选院士名单将出炉。

  在鄂10位候选人中,来自高校的占一半、企业有3人、科研院所有2人。其中,华科大2人,武大、理工大、海军工程大学各1人,中科院武汉岩土所2人,武钢、邮科院、市政建设集团各1人。

  从全国203位候选人来看,最大的73岁,最小的47岁。在鄂10位候选人中,最大的69岁,最小的50岁。

  楚天金报记者从湖北省科技厅和省科协获悉,院士增选,每两年一次。上一次(2013年)增选院士中,中国工程院有效候选人共560人,其中我省有23人;之后,全国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为173人,我省共有9人;最终,我省有1人当选,为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

  目前,在鄂两院院士共有62位。

  2015年工程院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候选人湖北名单

  序号 姓名 年龄 专业 工作单位

  1 李德群 69 机械成形加工工程及自动化 华中科技大学

  2 丁烈云 59 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管理 华中科技大学

  3 黄从新 64 心血管病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4 张联盟 60 功能材料 武汉理工大学

  5 何 琳 57 船舶海洋工程力学 海军工程大学

  6 杨春和 53 非能源矿产开发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7 冯夏庭 50 岩土工程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8 毛新平 50 金属压力加工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9 余少华 52 信息与通信网络技术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10 谢先启 54 土木工程抗灾与防护工程 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