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6.3万考生周末中考 3493人获得加分优录

发布时间:2015-06-18 08:21:30来源:SRC-11

  今年3493人获得加分优录,其中368人为流动人口;有7454人获得分配生资格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柯美杰 通讯员 邹永宁)武汉中考将于6月20日、21日举行。昨日,武汉市招办通报,今年武汉共有6.3万人报名,设70个考点。与往年不同,今年中考第一天恰逢端午节,武汉中考考生将在端午节中度过中考第一天。

  下午考试延时半小时

  据了解,2015年武汉市共有6.51万初中毕业生,较去年增加约1200人。这也是近几年来,武汉初中毕业生首次上升。中考报名总人数为63405人,报考率为97.4%。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45万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职业中学等,下同)招生计划约2.8万人。

  武汉市共设70个考点,其中中心城区49个,新城区21个。

  为方便考点备考,同时给考生留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调整和休息,今年下午的考试时间延后半小时,6月20日下午14:30-16:30考数学,17:00-17:40考思想品德;6月21日下午14:30-16:30考英语。两天上午的考试时间保持不变。

  高中不再招三限生

  根据七部委《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最迟到2015年,公办普通高中要全面取消“三限生”(指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政策而录取的学生)。湖北省教育厅今年年初发文确定湖北取消“三限生”。武汉区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说,实际上近几年来三限生所占比例已经非常低,同时三限生取消后,各高中招生计划变化不大,因此不会影响考生读重点高中。

  取消三限生的同时,今年分配生实际名额增加。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说,分配生仍占各校招生计划的50%,由于公办普通高中取消“三限”招生计划,实际名额由分配生招录学校指令性计划的50%变化为总计划的50%,由此各校分配生实际名额增加。

  共有7454人获得分配生资格

  今年武汉市共有7454人获得分配生资格,将在中招中享受30分优惠。

  此外,从今年起,武汉中考原有“毕业年级参加‘创新素质实践行’活动,优秀作品评选获奖的2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优录加分项目予以取消。

  虽然取消了一些加分项目,但武汉仍有一些加分优录项目,如烈士子女、农村独女户等。武汉今年共有3493人(次)获得加5-20分优录资格,与去年相比,享受加分优录的人次减少了约200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武汉市流动人口中共有368人享受加5分的优录政策。

  中心城区中考考点

编号 考点名称
江岸区
01 汉铁高中
02 武汉育才高中
03 武汉市实验学校
04 武汉市第十六中学
05 武汉市二中广雅中学
06 武汉市七一中学
07 武汉市第八十一中学
08 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
江汉区
09 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
10 武汉市友谊路中学
11 武汉市一初慧泉中学
12 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
13 武汉市先锋中学
14 武汉市新华下路中学
15 武汉市旅游学校
硚口区
16 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
17 武汉市第十七中学
18 武汉市第二十六中学
19 武汉市第二十九中学
20 武汉市第六十四中学
21 武汉市砺志中学
汉阳区
22 武汉第三寄宿中学
23 武汉市第三十二中学
24 武汉市翠微中学
25 武汉市德才中学
26 武汉市楚才中学
编号 考点名称
武昌区
27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
28 武汉中学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

29 水果湖高级中学
30 武汉市第十五中学
31 东湖中学
32 湖北大学附属中学
33 武汉市第三十九中学
34/35 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青山区
36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
37 武钢三中
38 钢都中学
39 武汉市钢城第十六中学
40 武汉市钢城第四中学
洪山区
41 武汉市关山中学
42 武汉市洪山高中
43 武汉市马房山中学
44 武汉市长虹中学
45 武汉市石牌岭职高
武汉经济开发区
46 武汉开发区第一中学
47 武汉开发区第一初中
东湖高新区
48 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
49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