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第一批省示范高中录取线公布

发布时间:2015-07-03 17:30:1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通讯员邹永宁)昨日,武汉市招考办公布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一中分数线最高,为480分。录取分数线470分以上的还有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汉市第二中学。

  武汉市高中阶段学校划线采取按招生计划实行等额划线,具体划线办法:根据考生志愿,按考生升学成绩总分从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若考生总分相同,则语数英3科分数之和高的优先录取;若仍然相同,则按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的高低排序;若再相同,则物理化学(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部分学校录取分数线

  武汉外国语学校 472

  武汉市第二中学 475

  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 437

  武汉市第六中学 466

  武汉市育才高中 441

  武汉市第一中学 460

  武汉市第十二中学 436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 431

  武汉市第四中学 444

  武汉市第十七中学 410

  武汉市第三中学 466

  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 446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一中 480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 479

  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 428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 437

  武汉中学 452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 433

  武钢三中 457

  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 450

  武汉经开区一中 423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441

  武汉市吴家山中学 417

  武汉市汉南区第一中学373

  武汉市蔡甸区第一中学425

  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中学419

  武汉市黄陂区第一中学426

  武汉市新洲区第一中学443

  发掘每个孩子的闪光点,一起走、更优秀

  无差别教育的新洲现象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 通讯员程书雄 吴耀武

  昨日,武汉中考成绩公布,新洲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前往偏僻的张店中学表示祝贺。该中学中考最高分485分,超过武汉所有省示范高中的录取线。更令人尊敬的是,这所农村中学生源无一流失,综合教学指标力压城区中学,排进全区五强。

  新洲区教育局负责人称,这样的薄弱学校没丢下一个孩子,是新洲无差别教育的典范。

  3年无人转走必是好学校

  张店中学位于新洲区李集街张店村,是一所偏僻的农村学校。记者在校园内看到,学校校舍简陋,操场中心长着杂草。但在新洲人眼中,这是一所好学校。

  该校今年初三年级共99人,从初一年级开始,无一人中途退学或择校转学。“这对农村中学来说相当不易。”区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说,无人愿意转走或退学,说明学校办得好。

  去年,该校毕业生全部通过中考考核,达到毕业标准,成为全区唯一一个学生100%毕业的中学。

  张店中学校长李建军说,农村家庭对孩子期望较实际,孩子在学习途中很容易放弃,老师一不注意就容易出现辍学。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培养放大,就能唤起孩子学习的信心。

  去年一个学生有意辍学,李建军发现他身体素质好,将他收进“体育班”。后来,这个学生拿到区运动会的名次,顺利考进汪集职高。

  “后30%评价”夯实教育地基

  新洲区教育局规定,评价初中学校优劣有“八率”:入学率、三年巩固率、直升率、合格率、良好率、优秀率、职校招生完成率、体艺率。每项考评的权重相同。

  业内人士称,“八率”考核不新鲜,落实才是关键。该区教育局把“八率”考评当成中学质量评价的唯一指标,作为校长履职考评的依据,每年向社会通报排名。

  新洲还在武汉率先提出“后30%”评价,进一步引导学校无差别教育。该区先后选调400名农村学校教师到专业院校学习体音美,学成后送回中小学教学一线。要求各校至少开设一种体艺班,形成特色校,发掘培养孩子闪光点。

  目前,全区85所小学八成以上已建成特色校,24所中学全部开设各类特色班。

  在无差别教育效果评价指挥棒下,凤凰中学、新集中学、张店中学等一批农村中学快速成长起来,在教育职业水平、社会影响上比肩城区学校。

  优质生源助力高考获佳绩

  今年高考成绩揭晓,武汉市理科状元张栩铭花落新洲一中。新洲一中副校长陈启华说,获得第一名纯属偶然,这得益于学校庞大的高分学生群体。今年高考中,新洲一中600分以上共有221人,仅比名校武汉二中少2人。

  2014年,新洲一中600分以上188人,理科最高分690分。2013年,新洲一中600分以上238人。一位高中校长称,新洲区与主城区相隔较远,新洲一中基本都是新洲区自己培养的学生。新洲的中小学教育是高考出成绩的保证。

  新洲区各级各类学校中农村生源多,与其他新城区相比并不具备生源质量优势。新洲区教育局认为,正是无差别的基础教育,在全区形成了学习进取的整体氛围,保证了想学、会学的生源数量,也为各类人才顺利成长提供了机遇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