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6.2万学生中考结束 约56%初中生能升入普高

发布时间:2017-06-22 08:38: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通讯员邹永宁)昨日,为期2天的武汉中考结束,62780名初中毕业生参加。

中考期间,针对50名听力障碍、残疾、患病等考生进行特殊安排。武昌区二职教中心考点启用备用考场,10名突发水痘考生进入单设考场,在专职引导员、值守民警和送考教师的引导下,从单独设立的绿色通道直接进入单独设置的备用考场考试。江岸区将肢体残疾考生安排在教学楼一楼考试,洪山区为腿部残疾和脑瘫学生提供“一对一”服务。

武汉中考发现并处置违纪作弊考生3人。考间没发生失密、泄密等重大考试安全事故,没发生重大违纪作弊事件。

武汉今年初中毕业生6.44万人,比去年略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48万人,较去年略增。各城区约56%的初中生可就进入普通高中就读,其他学生进入中职学校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