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00后”经历人生首次大考 首日感觉比调考还简单(图)

发布时间:2015-06-21 08:27:46来源:SRC-220

  昨日上午11点半,武汉市中考首个科目考试结束,考生走出十五中考点,大都一脸轻松 见习记者胡九思 摄

  本报讯(记者宋兰兰 黄洁莹)昨日上午9时整,全市6.34万名考生在全市70个考点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重头戏”语数两场考下来,多数考生感觉比较轻松。

  早上刚8点钟,就有家长陪着学生到达考场。看着孩子们陆陆续续走进考点,送考的不少家长眼巴巴地望着孩子们远去的背影,守候在大门外不愿离去。家长刘先生说,中考正赶上端午节,也不用请假了,孩子妈在家做后勤,自己负责全程接送。“盼着孩子能顺利跨过中考这一关。等这件大事了了,再补过节休息。”

  11:30,语文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走出考场的考生们有说有笑,显得神情放松,多数人感觉第一门语文考试不太难,作文的材料也是自己熟悉的内容,有话可说。

  下午的数学考试,也让不少考生松了一口气。友谊路中学考点外,考生小刘说,与今年的元月调考和四月调考相比,还要简单一点,整体书写量少了,更好上手了。有初三数学老师介绍,题目整体感觉比较平稳,回归课本,注重基础,有不少题都是从课本中来的,比如应用题里由文字建模改几何建模的内容。

  “思品的热点考题平时都有接触到,‘中东呼吸综合征’也出现在试题里了,在一个时事热点的选项中。”昨日下午,武汉市第二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考点外,华一寄宿的一名考生表示。思品考题,将学科教学与学生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难度适中。很多考题在聚焦社会热点的基础上,帮助学生更多关注祖国、了解武汉、发展自我,如“武汉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中学生对压岁钱的处理”等。

  提醒>>>

  迟到15分钟内

  考英语进备用考场

  本报讯(记者宋兰兰 通讯员邹永宁)今日中考英语科目,由于要考听力,要求考生在考前15分钟入场。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中考各考点在英语考试中将设置备用考场,确保人性化操作。

  按规定,英语科目21日14:30开考,考生需在开考前15分钟(14:15前)进入考场,14:15至14:30到考场的考生为迟到考生,禁止进入原考场参考,统一安排到备用考场参加考试。迟到考生应在不影响其他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进入备用考场。

  14:30后迟到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英语科目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