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考生10年最少过600分人却最多 武昌区近半考生过一本线

发布时间:2015-06-25 16:02:3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朱安璋 通讯员叶壮 王丽)今年高考成绩揭榜,在教育重镇武汉,哪个城区的高考成绩最牛呢?答案是“武昌区”,今年该区750人的成绩超过600分,高分人数达到历史最高值,一本上线率首次接近50%,以绝对优势继续领跑全省各区县。

  今年,武昌区参加高考学生人数共计4990人,比去年减少382人,为近10年来参加考试人数最少的一年。然而,高分考生数量却创下历史新高。今年高考过600分人数750人,占全市中心城区600分上线人数的45.1%,过600分绝对人数和比例均为历史最高。

  不光武汉市的高分考生近一半集中在武昌区,该区考生的整体质量也令人咂舌。

  据初步统计,今年高考武昌区纯文理一本上线人数2151人,比去年净增191人,纯文理一本上线率43.1%,加上体育、艺术、保送、飞行员等多门类考生,全区全口径一本上线率接近50%。

  就高分考生分布情况而言,全市高中学校中过600分人数比例、一本上线人数比例的前两位均被华师一附中、省实验中学包揽。其中,华师一600分以上总人数达483人,理科班考生平均611分,一本率98.6%。

  此外,武汉中学参加高考学生455人,其中过600分人数33人,纯文理一本上线294人,上线率64.6%,全口径一本上线人数有望达到330人,上线率突破70%已成定局。第十四中学纯文理一本上线191人,水果湖高中纯文理一本上线167人,两所学校全口径一本上线人数全部突破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