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荆楚盛放民族花 新疆学生在鄂创业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5-07-10 22:03:38来源:SRC-13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翟天山一行了解饭店经营情况
 
 
苏比创业经营的清真餐厅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许兰波)光谷步行街德国风情街上,一家洋溢着阿拉伯风情的清真餐厅格外醒目。店主是来自新疆的90后姑娘苏比努尔·艾力肯,6月份她刚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选择自己创业开饭店,小店刚刚开张半年多,就吸引了食客,在圈子里被称为武汉的“中东留学生之家”。
 
  2011年,苏比到华中科技大学学习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在大二课余作翻译时,她遇到许多来自中东从事外贸的朋友,抱怨说武汉没有正宗的阿拉伯餐厅。这让敢闯敢干的苏比动起脑筋,武汉如此繁华,人潮涌动,外籍人员众多,她萌生开一家正宗阿拉伯饭店的想法。大三下学期,苏比累积了一些资金后就开始了筹备工作。2014年10月,她的阿拉伯饭店,也是武汉市第一家阿拉伯饭店开张了。饭店聘了2名外籍厨师、2名刚毕业大学生和2名在校大学生兼职服务员。为进一步缓解创业资金压力,苏比在人社部门的帮助下,申请了2015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无偿扶持资金。
 
  日前,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翟天山来到苏比的店里,了解饭店的经营情况,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人社部门解决。苏比说:“感谢人社部门的支持。饭店是我的起点,我还准备开一家贸易公司,在发挥我专业特长的同时,解决好我客户的吃饭问题。”翟天山勉励她说,“你现在刚刚起步,先把饭店经营好,品牌立起来,将来再开分店,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就业。”
 
  像苏比这样,毕业后留鄂就业创业的新疆籍高校毕业生不在少数。近年来,湖北省人社厅大力开展就业援疆工作。共安排646名新疆籍未就业大学生、444名少数民族学生来鄂学习培训。已征集300多个优质岗位,将组织部分企事业单位赴新疆开展定向招聘,招收更多新疆籍高校毕业生来鄂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