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新洲区8名“编外教师”登上领奖台 均为民间艺人

发布时间:2015-10-20 21:08:2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揭兴旺 王东升)10月20日,在新洲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传统文化进校园成果展示和问津读书节开幕式上,该区教育局首次公开对倾情奉献传统文化进校园事业的8名“编外教师”进行了通报表彰。

  他们分别是舞蹈艺人唐元丽,根雕艺人夏友根,民俗艺人胡国珍,牌子锣鼓传人黄新民,民间歌舞艺人汪政芳,民间文化土专家李孚喜、陈贵勤,民间武师胡嗣元。

  据了解,新洲区已建成牌子锣鼓、八十八行、新洲民歌等“非遗”项目资源库3个,在中小学创办牌子锣鼓、鄂东民歌、少儿武术、龙狮舞蹈、根雕艺术等民间技艺传承基地6个,组织编撰一校一品民俗文化校本教材38本,聘请民间艺人为社区教育兼职教师50余名。

  活动中,新洲区向东小学表演的《书香问津河》、孔埠幼儿园表演的《幼儿采莲船》等节目,充分展示了新洲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成果。

  此外,活动现场的邾城读书展等展台让不少人驻足观看;向东小学少儿戏曲、民乐展示、张店中学根雕、绣品展示等让人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