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洲区一办公室科长被处理 保管“小金库”收红包

发布时间:2016-12-26 07:39:3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叶纯 通讯员陈钒、段晨晨、齐阳)记者昨从武汉市新洲区纪委获悉,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保管“小金库”并接受企业吃请收红包,违反了财经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受到严肃处理。

46岁的张某某是新洲区某单位办公室科长,负责财务、后勤及其他综合性工作。2012年10月至2014年年初,张某某按照该处原处长雷某某(另案处理)的安排,先后6次将上级拨付的多笔专项资金或结余款截留代管。张某某在没有履行正常财务手续的情况下,按照雷某某安排或口头同意,将这些资金全部用于单位各项“支出”,包括违规接待费、员工及班子成员补贴等。

2013年春节前,张某某按照雷某某的安排,在没有办理正常财务手续的情况下,先后3次接受会计董某某转来的代管资金,并全部支付了员工补助、春节慰问费、往来单位费用等。2013年春节前至2014年2月,张某某还接受企业吃请,3次收受红包共计6000元。

办案人员介绍,张某某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纪政纪,受到严肃处理。组织调查期间,他如实交代了所犯错误事实,并主动退出了9000元违纪款,其中3000元是单位违规发放的津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