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洲区多部门集中整治违法“双车” 共处罚金10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6-04-18 18:36:48来源:SRC-13
    

  

执法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易先云 肖雪 喻海刚)4月17日晚上8时,在阳逻经济开发区余泊北路和汉大道交汇处,车牌号为“鄂ARC129“的砂石车因为没有安装覆盖棚,被新洲区“双车”整治专班工作人员扣下,这是阳逻金台治超点当晚扣下的第三辆车。同日白天,车号为“鄂JB123“和“鄂AHF729”砂石运输车均因超载被联合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扣押。

  据悉,4月初以来,新洲区交通、交巡、公安、城管、区公路管理等多部门联合出击,集中整治违规渣土、砂石运输车辆,有效遏制“双车”超载乱倒等不法行为。

  作为新洲区大力开发建设的邾城街和阳逻经济开发区,邾城街和阳逻开发区周边片区有许多施工工地。“双车”司机为了多拉快跑图方便,要不就是超载严重,亦或是将渣土乱倒在隐蔽场地。这些违规“双车”不仅造成了严重的路面污染,为清除这些渣土更是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新洲区“双车”整治专班每天每班20人、执法车辆5台, 24小时三班倒无空档轮留巡查控管,在阳逻开发区汉施公路特一号十字路口设固定卡点和机动巡查相结合,对阳逻开发区的渣土和砂石料运输车辆进行检查,重点对出工业园区内出土工地路段、新施公路、汉施公路、平江路、环湖路进行巡查。4月份以来,新洲区治超专班共查扣渣土和砂石料运输车辆57台,处罚违法运输渣土车21台车、砂石料车34车,罚款1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