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十万游客热捧新洲花朝节 老外摆摊招揽生意

发布时间:2014-03-16 06:43:1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余渊 记者程铭 通讯员程书雄 熊莉)昨日,新洲区第十二届花朝文化旅游节在该区旧街河滩开幕,吸引了鄂豫皖湘赣5省20余县市十万多游人商贾前来“闹花朝”。

  记者在现场发现,拥挤的人流中,3名高鼻深目的外国人身着汉服逛集市。原来这三名外国友人,都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外籍教师,一名男子来自英国,名叫Rajan,另外一男一女,都来自罗马尼亚,分别叫Robin和Ioana。Rajan说,他们是从学生那里听说花朝节的,便特地前来感受一下花朝节。除了外国游客,还有外国人在此摆摊做生意。来自加拿大的西蒙在现场售卖环保洗涤剂,他说,妻子胡奥妮是新洲人,自己算是新洲女婿,去年夫妻俩在新洲邾城开了一家环保洗涤用品经销公司,趁着花朝节的旺盛人气,特地来这里做点生意(如图)。

  据了解,今年新洲区节俭办节,取消了花朝节开幕式和大型歌舞汇演,并提供1000多个崭新的遮阳大棚给摊贩免费使用,力图为花朝节做好服务。